最新消息

美聯評美國公開賽:裁判死鑽規則書 USGA陷入難堪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第116屆美國公開賽已經落幕,達斯汀-詹森終於奪取了個人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關於它的議論卻在繼續。以下是美聯社高爾夫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最新評論。
 
雖然美國大師賽和美國公開賽非常不同,可是今年卻有兩件事情是共通的。
 
首先,最為特別的是,-維斯特伍德最後一輪都與賽事冠軍同組——在奧古斯塔是丹尼-威利特,在奧克芒是達斯汀-詹森,可以肯定,在皇家特隆,每個人都很歡迎他與自己一組,除非出發時間在早餐前後。
 
其次,人們想起兩場大滿貫賽的時候,出醜的記憶與精彩的記憶一樣多。
 
在美國大師賽上,喬丹-斯皮思在12號洞兩次擊球下水,因為在後九洞打出41杆丟掉5杆領先。
 
在奧克芒,美國高爾夫協會增加了“高爾夫最嚴酷考驗”的新定義。達斯汀-詹森,在大滿貫賽失手的歷史悠久綿長,在打美國最艱難球場最後七個洞的時候不知道他的杆數是不是比他所打出的杆數高一杆。
 
將這一切歸罪於美國高爾夫協會的裁判吧——他們沒有給達斯汀-詹森一杆處罰,只是一味鑽在規則書之中,沒有抬頭看一看,因為等待,他們正在毀掉這場錦標賽的完整性。
 
如果他們知道達斯汀-詹森將被罰杆,那麼應該立即告訴他,按照尼克勞斯的話說,“然後讓他繼續工作”。
 
美國高爾夫協會星期一承認了這一點。它發佈了一份聲明,表示很後悔因為等待造成了分心。
 
“一方面,我們聚精會神於做出正確的判罰,另外一方面,我們在12號洞通知達斯汀他在五號洞果嶺的行為也許會導致一杆罰杆就對球員在領先榜上所處的位置製造了不確定性。”聲明寫道,“這給達斯汀及其他參賽選手,現場的觀眾,以及通過電視機、網路收看和收聽賽事的人製造了不必要的模糊。”
 
星期一晚,美國高爾夫協會執行總監邁克-大衛斯(Mike Davis)在美國高爾夫頻道中給出了更為簡潔的結論。“我們搞了一個大大的柏忌,”大衛斯說。
好消息是什麼?達斯汀-詹森最後抓到了一隻他並不需要的小鳥。甚至有這一杆處罰,他仍舊領先3杆取勝。
 
達斯汀-詹森是美國公開賽冠軍。這一點沒有什麼爭論。
 
關於那一杆處罰也應該沒有什麼爭論。如果有什麼憤怒的話,應該指向規則本身,而不是貫徹規則的裁判。他們有義務對所有參賽選手執行同一規則。
 
規則18-2的指引是:如果有分量的證據顯示一個球員非常有可能導致小球移動,他必須接受處罰。證據是錄影,而美國高爾夫協會認為那有必要覆核。
 
證據的分量在於達斯汀-詹森在高爾夫球附近的動作,以及在他輕輕將球杆放到地上之後,非常快小球便移動了。當時他兩次試揮杆,輕輕將推杆放下去,然後在小球後方移動。
 
同時需要考慮的問題是:如果達斯汀-詹森當時不在果嶺上,小球會發生移動嗎?
 
這一事實不會改變,即便他的許多同儕——麥克羅伊、喬丹-斯皮思、泰格-伍茲——都拿出社交媒體支持達斯汀-詹森沒有移動高爾夫球。麥克羅伊在發推特的時候,給出了一個更為合理的觀點:“如果是我,在這場鬧劇搞好之前,我是不會擊下一杆的。”
 
那肯定是錯誤,而美國高爾夫協會坦然承認了。
 
這讓人想起了1994年奧克芒的比賽。當時,以規則知識豐富聞名的美國高爾夫協會總裁特裡-霍蘭德(Trey Holland),允許埃爾斯在最後一輪從臨時不可移動防礙物脫困。那個臨時不可移動障礙物是一個可以移動的電視吊臂。而當面對媒體的時候,特裡-霍蘭德說:“我犯了一個錯誤。”
 
球員和裁判都有可能犯錯。阿諾德-帕爾默曾經在奧古斯塔12號洞果嶺後邊打了兩顆球,因為他確定他可以從嵌入地面的小球中獲得免罰拋球,即便裁判說他不可以那麼做。卡在地上的球,阿諾德-帕爾默吞下雙柏忌,而第二顆球他獲得了一個帕。在15號洞球道,他被告知他是對的,他應該是保了帕。結果他以一杆優勢贏得了1958年美國大師賽。
 
現在是時候向前看了,並且感謝達斯汀-詹森在最後關頭打得那麼出色。
 
美國高爾夫協會將來還會犯更多錯誤嗎?也許。
 
當一個機構努力製造高爾夫最極端考驗的時候,這樣的事情難免。這是美國公開賽的標誌。桑迪-泰滕姆(Sandy Tatum),美國高爾夫協會前總裁,曾經出名地說美國公開賽的宗旨不是為了讓最優秀的球員難堪,而是將他們識別出來。
 
時不時,真正難堪的那個是美國高爾夫協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